close

說到東京,隨口都可以說出名旅遊景點 以雷門及淺草寺為名的-淺草、富士電視台-台場、東京地標又是知名日劇時常出現的-東京鐵塔、東京最新地標-晴空塔、動漫天地-秋葉原、東京國高中的天堂-原宿等等,但是近郊也是擁有很多美景及美食的,想要度假的最佳聖地就是離東京不遠的東京近郊。

這次我將到湘南去度假,對於湘南行程有興趣的可以好拗看一下!說到湘南想到了什麼呢?小時候的灌籃高手、前陣子很紅的日劇 喜歡一個人(我有文章介紹,不過是簡略帶過一些演員陣容:好きな人がいること(有喜歡的人)

對我來說最吸引我的是「電鐵」,湘南的單軌電鐵是全日本唯二的「懸掛半空型」電車!坐在上面就像是雲霄飛車(網路上說的,但我覺得還好)

來到湘南的交通有很多種,而我是搭乘JR前往

路線圖:

  • 因為住在雷門附近,一早是搭乘   地鐵淺草-新橋
  • 搭乘JR新橋-大船
  • 搭乘 單軌電鐵大船-湘南江之島
  • 步行至江之島電鐵的 江之島站
  • 江之島電鐵的各站遊玩,最後到 鎌倉
  • 搭乘JR鎌倉-大船

所需要的票卷:

  • 淺草到大船的來回車票(我自己是進站前購買乘車券)
  • 江之島一日周遊券(到JR大船站的外面買票處購買,跟普通乘車券一樣的機器)

從淺草到大船站大約需要1個多小時的乘車時間,想要去多一點地方,或是吃美食的人可以早一點去,夏日會有很多日本人去湘南衝浪、玩水!!下午會變很熱鬧

 

  • 東京近郊第一站:湘南單軌電車

IMG_5477.JPG

IMG_5481.JPG

網路上有人說搭乘單軌電車就如坐雲霄飛車,害我有一點緊張,不過真實體驗後發現 要站著比較像

坐在電車上其實並不會發現是懸掛型的電車,除非站著在車頭車尾處觀看

強烈建議站在搭乘,很刺激,而且轉彎幅度大、又加上高度及懸空,很有趣

以下的影片有一小段我刻意等電車開車去所拍攝的~

IMG_5485.JPG

IMG_5490.JPG

IMG_5497.JPG

下了電車之後可以單程電梯往一樓,乘車處位於五樓

 

  • 東京近郊第二站:江之島

IMG_5501.JPG

從湘南江之島站步行至江之島電鐵的江之島站,所花的時間很少,而且可以步行在鐵軌上

走到江之島電鐵的江之島站後,還不算到了江之島

江之島是神奈川縣的 陸連島,想叫到達必須走過一個橋~當然也是有公車可以搭乘的

IMG_5524.JPG

IMG_5525.JPG

 

在橋邊可以看到很多人在海邊玩沙、衝浪、玩水上摩托車、發呆吹海風,2020東京夏季奧運的衝浪、帆船也會在這裡舉辦

 

江之島上最有名的美食及盛產的是「吻仔魚」,隨便一家店都有吻仔魚在內,身為熱愛吻仔魚的我超喜歡~ 就連PIZZA、漢堡也可以富含滿滿的吻仔魚

 

步行過連接大橋 走到江之島的右手邊江之島Island SPA是一個溫泉泳池樂園~可以在這好好享受SPA邊眺望江之島的海岸美景

而一樓的漢堡店 湘南漢堡バーガー 就是一家有賣 吻仔魚漢堡的速食店

IMG_5633.JPG

這個適合愛吃魚卻不愛肉的人,裡面有一片新鮮的生菜,加上一塊用來代替漢堡肉的天婦羅,天婦羅就是由磨成碎末的魚醬製成的,當然最重要的就是有一大堆 吻仔魚

吃下去的每一口都有吻仔魚的味道~

是吻仔魚的大愛美食啊!

而裡面還有山葵,所有稍微有點辣,在點餐時可以加杯飲料

 

江之島商店街

IMG_5528.JPG

延路有很多小販

說到磨成碎末的吻仔魚,我還推薦 吻仔魚可樂餅

咬開酥脆的外皮後,裡面是黑麻麻一片,味道上也吃不出是魚~

IMG_5632.JPG

 

另外撇開吻仔魚

紀の國屋女夫饅頭 所賣的紅豆團子也很推

IMG_5532.JPG

IMG_5540.JPG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公休日:星期三

可以清楚看到老闆在製作團子的過程及材料,這樣真的比較有保障啊!

團子有2種顏色,白色是清酒口味、咖啡色是黑糖口味

但是無論哪種口味,內餡都是紅豆泥

小小一顆超適合當點心吃,但請記得要在店旁邊或定點吃完喔!

日本人很少邊走邊吃的,連水果店賣的條狀水果,也能看到一堆日本上班族在旁吃著

 

想吃正餐的人,這邊有很多家都賣 魚料理

而最有名的是 しらす問屋,網路上說大排長龍、忘不了的美味,我早上到時還沒發現那麼多人,當我想要吃時居然要等上30號也就是30組人欸!又加上當天下雨,我就沒有吃了,這也讓我留下一個可以再來一趟的理由

IMG_5631.JPG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 

  • 東京近郊第三站:江之島神社

IMG_5543.JPG

從踏進江之島這座陸連島開始,慢慢步行加品嚐美食,最終一定會走到 江之島神社

最頂端有 江之島展望台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如果只是想要到江之島神社的人,可以走路走樓梯

不過要到展望台的,推薦買「手扶梯+展望台+植物園」套票

注意:手扶梯共有三段,只有上不能下,下要用走的

當然不想要去展望台的,可以買「手扶梯」的票!

 

票種 票價(全票)
手+展+植 750日圓
三段手扶梯 360日圓

IMG_5547.JPG

 

江之島神社是日本三大弁財天神社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一開始在一樓路口賣票處可以看到如白龍宮的「瑞心門」

IMG_5543.JPG

IMG_5545.JPG

在邊津宮會有一個「洗錢白龍王」,白龍口中所吐出的水是傳說中的淨水,可以讓黃金洗淨

拿起水池邊的小籠子,把一些零錢放入,再放入水中洗淨,這根本像是在洗錢啊!

而若把錢投入賽錢箱可以帶來好運+財運

IMG_5549.JPG

江島神社分為由三個小神社組成,就是俗稱的三宮,分別是邊津宮、中津宮和奧津宮

這裡有個有趣的繪馬美白專用!

IMG_5555.JPG

IMG_5556.JPG

IMG_5566.JPG

IMG_5568.JPG

IMG_5573.JPG

 

 

 

 

IMG_5575.JPG

有很多人寫著不要變黑(我的心願啊)

 

三段手扶梯後的就是 江之島展望台

江之島展望台 營業時間從9:00~20:00 所以晚上來到這也可以欣賞夜景🌃

我的行程安排是從江之島開始,若是相反過來便可看到夜景,又加上夏季有點燈活動,這是點燈籠🏮的,與另外的「湘南之寶石💎」是關東三大點燈活動之一,2013年開始被列入「日本的夜景遺產」這麼高貴的名稱,旅遊時千萬別錯過。

 

沒有上展望台的人,也可以好好吃個美食,加上天氣炎熱吃個冰棒或喝飲料也很享受。

這邊有一家有名的 ASAHI

IMG_5600.JPG

在商店街有一家本店,大牌長龍

不過展望台旁的人相對少了很多,所以要上來的人,就到上面邊吃邊在美景吧!

會有桌椅提供,若上爬山上來的也不用擔心腳酸。

 

  • 東京近郊第四站:鎌倉高校前站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屬於我的童年回憶(應該再老一點的啦)就是看灌籃高手長大的,因此看到高校前車站的海邊+電車+平交道,想必會很懷念小時候啊!

可惜我去的那天 天氣不好,還飄著小雨,所以拍不出湛藍天空與大海的美景啊~

看到櫻木花道與晴子見面的平交道時,在片尾曲出現的美景我沒辦法親自拍到啊。

而所謂的「平交道」到底在哪呢?就在高校前車站外,直直走出車站口就可以看到,現在這裡可說是熱門景點,就算不知道路,也會看到一堆人在前面等著電車經過 快速取景了。

來到這裡 天氣好時,也可以往海邊走走,很多人在衝浪、玩沙,就連天氣差都一堆人衝浪了,何況晴天呢!

 

  • 東京近郊 湘南第五站:長谷寺

​​​​​​​

fullsizeoutput_16e4.jpeg

IMG_5670.JPG

 

IMG_5681.JPG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長谷寺創建於736年,是一座古刹,寺院供奉的正神是十一面觀音菩薩像,也叫做「長穀觀音」。

寺院之中以繡球花為主,5、6、7月是長谷寺最熱門的旅遊時間,有歷史古蹟之稱的寺廟為環境所營造出的花徑小路,可惜這個花海之美我沒看到,我是8月底去的,月份不對啊!另外有櫻花,藤蔓,菖蒲,胡枝子,鈴鐺花,梅花,水仙花等,在這裡的一年四季各種鮮花不斷,寺院又被稱為「花之寺」。

 

票價 開放時間
大人300日幣 3~9月 08:00~17:00
小孩100日幣 10~2月 08:00~16:30

 

  • 東京近郊 湘南第六站:鎌倉大佛

​​​​​​​IMG_5684.JPG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同樣位於長谷站的鎌倉大佛,比起長谷寺能參觀的東西較少,但最吸引人的就是「大佛」了

大佛是露天的阿彌陀佛青銅塑像,高達13.55米,重93頓,而這座大佛可是空心的,真正去到那可以到後面看看,會有小窗開著。有興趣的人可以付20日圓進去參觀。

若要說年代,大佛是在鎌倉時代1252年塑造的,原先供奉在室內,因海嘯襲擊最後只保留住大佛。這尊大佛不但是充滿歷史意義的佛教建物,如今已被日本視為國寶,難怪會有如此多的觀光客至此朝聖。

 

  • 東京近郊 湘南第七站:小町通商店街

​​​​​​​fullsizeoutput_16e9.jpeg

從鎌倉站的出口一出來便可以看到一個紅色鳥居,這就是小町通商店街,街上所販賣的美食及小物是古今相間,可以找到充滿童年回憶的不二家蛋糕店、吉卜力專賣店,又可以吃到最幾年有名的 幸せのパンケ一キ幸福鬆餅 ,老字號咖啡店イワタコーヒー   IWATA Coffee以及日本傳統點心-糰子店 夢見屋是我最喜歡的糰子啊又加上店裡販售的可是多種口味,有甜有鹹~記得跟朋友來可以多買幾個回飯店吃,他都是賣冷的,加上很多人排隊,記得先到夢見屋買糰子,不要等到賣完才後悔。

幸せのパンケ一キ幸福鬆餅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イワタコーヒー   IWATA Coffee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夢見屋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另外我吃了一家巧克力專賣店,裡裡外外的裝潢都很文青風,連菜單都好拍,巧克力塔的口感很一般不過巧克力很合我的胃,偏苦但是依舊有甜度在,不會很膩。

fullsizeoutput_16ea.jpeg

fullsizeoutput_16eb.jpeg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小物的話,從帽子、雨傘、手帕都可以見到,這個商店街說是市集也不為過,在郊區也如此熱鬧!

一直走到底就可以到達鶴岡八幡宮,去參觀的路途上可以好好在小町通上吃飽喝足,買個伴手禮回國也是不錯的。可惜的是我沒有到鶴岡八幡宮,有去過的人也可以跟我分享你的心得,或是你們推薦嗎?

 

東京近郊該去哪?從了高尾山之外,我又到了湘南,希望這趟旅行的安排不只我玩得開心,看完的人到時也能玩得開心

若是有任何行程上的安排問題或是有任何想法,都可以留言告訴我,另外去追蹤我的IG:amber_lin118吧!那裡會天天更新,旅遊、美食、影集、音樂、日劇、書籍、小短文都有,很生活的紀錄分享平台!希望大家去追蹤,畢竟我沒有太多時間更新部落格!!

 

緊接著看看其他篇吧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