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三日原訂行程:

京都市役所前(東西線)烏丸御池(烏丸線)五條(2號出口)櫻京和服(烏丸五條站坐 80市營巴士)清水道站 (逛清水寺、二年坂、三年坂)清水五條站(京阪線)伏見稻荷站(京阪線)東福寺(JR蹉峨線)京都車站(烏丸線)櫻京還和服(烏丸線)京都車站(看夜景)(烏丸線道烏丸御池東西線)京都市役所前站 (走)飯店


2018寒假|關西之旅 行前行程篇

最後沒有到京都車站看夜景,有興趣的人在文末有2017我第一次去時的行程連結喔!

 

  • 第一站:和服出租店 櫻京和服

先在台灣的網站上訂購 有兩間店:五條店、鴨川店

一進到店裡就要脫鞋並拿著自己的鞋子喔!!會給每個人一個上面有號碼的袋子,你的衣服、不需要帶出去的都放在裡面(要記住上面的號碼,回來領東西才快速)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雖然只有三排可以選,但就已經足以讓我們眼花撩亂了,後來還請那邊的工作人員幫忙選

幫忙穿和服的老師會幫你選適合的腰帶喔 自己的喜好加上專業配色 一定會很美的~~~我個人超滿意

我很喜歡這次租和服的店!只是 真的要早點出門喔!不然人會很多

我們在做頭髮造型時,還有很多人在等著換和服而已

畢竟店面的老師不多~但都很專業喔!

IMG_9786.JPG

當天的天氣極佳,雖然只有一度但是早上的陽光超閃,不想被暖和也很難

因此我就自以為不會強壯的裡面只穿一件發熱衣,也是為了美觀啦,因為和服裡面還有兩層,最裡面的叫「肌著」,和皮膚親密接觸的。中間的叫「襦絆」,先穿上肌著,就開始在腰上圍腰巾、綁繩子,固定之後再綁繩子、綁毛巾,真的有點呼吸困難的感覺,不過在過程中老師會一直問你「會太緊嗎?」我為了美觀,相信老師的專業通常都回答「不會,剛剛好」但不瞞大家,穿久了、不能狂吃東西、上廁所也要小心翼翼的,畢竟一拉到一小部分、任何一個小細節,整體都會變調。

頭髮的造型我覺得是必須的,畢竟穿和服是看整體的感覺,頭髮的造型也必須符合和服才會美~

 

 

下樓的右手邊就是公車站牌 市營80

  • 前往第二站:%Arabica東山店

在五年坂或清水坂下車都可以去清水寺喔

我的路線是從清水坂開始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餓了先吃從小到大最愛的點心--燒團子 再走到%Arabica

這裏的一切都讓喝咖啡變成氣質時尚的事

SAM_3036.JPG

SAM_3037.JPG

SAM_3038.JPG

SAM_3039.JPG

SAM_3040.JPG

IMG_9602.JPG

店外的場景是日式古建築,自己又穿著和服,似乎跟著咖啡店一同穿越了

隨意一走都是拍照的好景點,隨意一拍都很有穿越感

每家商店不知是有規定還是自發性的規劃,哇~~愈走心裏感嘆更多,怎麼可以每家店都那麼融入這古典風~

SAM_3035.JPG

但不同於其他店面,%Arabica有種無印風,乾淨俐落的風格與日式建築形成了強烈對比,但心裡還是會讚嘆~好佳在他們選擇開在京都,看了這家位於八坂小路的東山,嵐山店讓我燃起了想要一探究竟的澎湃感~

 

  • 第三站:清水寺

相隔了一年,我又再次來到清水寺

對我來說這裡有種奇妙的感覺~如果要我推薦的話,我一定二話不說的選擇清水寺,當然 這次也是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SAM_3065.JPG

這座京都最古老的寺院,於西元1994年列入世界文化遺產,本堂內供奉著十一面千手觀音像,而當中的清水舞台,是由139根12公尺高的大圓木採懸造式手法建造而成,連一根釘子都沒使用到一根都沒有喔!!!有間又喜又悲的事情就是—在2017年二月時便開始整修,而我在17年的2月中旬去的,這次也依舊整修中,內心不禁哈哈哈三聲,是不是2020年又要來一次啊~~(從2017到2020整修三年)就像我17年去明治神宮也在整修的感嘆一樣!不過 回歸正題,這個舞台真的讓我很是佩服~也是我局的奇妙的原因之一,站在清水舞台時不會有太強烈的感覺,但一往下看就會有種要窒息的感覺

有句諺語說「從清水的舞台上跳下去(清水の舞台から飛び降りる)」指 有很強的決心去做某件事情。聽了這句諺語再看到真實的清水舞台,震撼!!

SAM_3073.JPG

IMG_9632.JPG

IMG_9657.JPG

IMG_9676.JPG

IMG_9753.JPG

IMG_9679.JPG

往下走到音羽之瀑,有三個瀑布可以接水喝,記得選一個就好了,畢竟要學會知足、有一好沒兩好這句話很中肯的,不要貪心喔!

而個人最愛的一個是地主神社,說到地主對我們來說是土地公之類的吧!但這 可是愛戀神社喔!

據說只要閉著眼睛、心裡想著你喜歡的人、默念他的名字~~~神奇的事就會發生

好像達成任務就有丘比特會幫助你一樣,又可愛又有趣的小遊戲

但可惜我心裡沒有什麼人可以想,就在旁邊看別人玩了~2017年第一次來時有玩過喔!!真的有點害羞(歡迎看文章 連結會在文末出現喔)

IMG_9700.JPG

另外穿著和服的人真的很多,畢竟是京都又是觀光勝地,大家都想來一下氣質京都行吧!除非你夠漂亮、和服也是啦~就會有人找你拍照,當天也真的有人找我們拍~內心有點小雀躍 太有趣了~

好喜歡跟家人、姐妹、朋友一同自助感覺喔!每個時刻都會有不同想法跟感受,甚至是突發的狀況,帶了一點對未知的害怕卻參雜著期待,每個時刻都可以開心地笑著、連搞笑也開心不害臊。

說完清水寺,但不只這樣,清水寺的周邊都是很值得花體力花時間去一探究竟的

探險吧!!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二年坂、三年坂、剛剛介紹過的八坂小路

出去大街往上走/搭車 就可以到八阪神社、祇園

祇園花見小路再往左走一點就有鴨川再繼續走有三條通,和京都最熱鬧的地點 河原町

整個京都必去景點,可以用雙腳走到誒~又是一件值得讚嘆的事

 


緊接著看看其他篇吧!
 
歡迎大家去追蹤我的IG: amber_lin118
那邊會天天更新旅遊、美食、影集、日劇、好句子、生活(就是一個很隨興記錄分享的平台!!)
 
arrow
arrow

    Amb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